一个庸俗的懒人

[黄叶]一起走下去吧

    *给黄烦烦的生贺,无脑甜文,私设大学生黄×旅行作家叶
    *大写的OOC
    *自割腿肉,无逻辑无文笔无脑只管甜
   
   
   
    叶修在临河的酒吧里坐着,喝着没有酒精的柠檬汁。
   
    他已经在这个古镇呆了很多天了,每天白天随便溜达溜达走街串巷,下午在住的青年旅社呆一下午,码码字或发发呆。晚上随意找个安静点的酒吧,点一杯饮料,坐一个晚上。
   
    叶修觉得他迟早要完。作为一个旅行作家,他已经没有了去旅游的激情了。走了这么多地方,总能分成几类,总是一个人,好像也没什么意思了。没有新鲜的东西,总是在不断的重复。
   
    我还能干什么呢。叶修最近总是在想这个问题。
   
    去写小说吗?写什么呢?叶修目光懒散的看着酒吧门口,手里无意识的拨弄着杯子。
   
    最近言情小说好像很火,但哥连恋爱都没谈过,写啥啊。
   
    要是写言情的话,男主应该是一个阳光帅气,活泼开朗,但又很细心,眼睛特别明亮,像个小太阳一样的人吧。
   
    叶修看着刚走进酒吧的人,不自觉的想着。
   
    “你好,请问这旁边有人吗?”
   
    “你好?”
   
    叶修有点懵的看着前面突然出现的手。顺着手看上去,是刚刚进酒吧的那个人。他像个小太阳一样明朗的笑着。
   
    “哦,没人,你坐吧。”叶修把吧椅往边挪了挪,好让他进来。
   
    “你今天刚来吗?”他笑着看向叶修,然后点了一杯鸡尾酒。
   
    “没,我在这儿呆了好几天了。”
   
    “那你怎么不去别的地方啊?”青年有些好奇的偏头看他。
   
    “不知道去哪啊,哪儿都不想去。”叶修嘟了嘟嘴,继续懒散的拨弄着手里的杯子。
   
    “我也是啊一个人出来超级无聊的。我都出来好几天了一个人坐车一个人瞎逛一个人住一个人吃一个人拍照。我那些狐朋狗友超没良心的。嫌我烦让我一个人来还连个电话都不愿意给我打。我有那么烦吗不就是话多了点吗,这叫活泼可爱啊!真的是!对了我叫黄少天,你叫什么啊?”
   
    “我叫叶修。”叶修看着黄少天,嘴角微微翘着,手撑着腮帮子,显得脸上的肉软软的。“你的话还真的是很多诶”
   
    “诶,这叫活泼可爱阳光帅气好不好!像现在很帅很火的那个周泽楷三棍子打不出一句话。以后结了婚估计能因为沟通问题闹离婚。你看我!多么耿直沟通到位一整个贴心小棉袄,温暖小太阳。简直就是完美老公的人选。盆友,你要透过表面看到本质啊。”黄少天手握酒杯,一脸正直的看着叶修,“对了,你接下来有什么大概的打算啊,准备继续走下去还是回家啊?”
   
    “嗯?我啊,当然会继续走下去啊”
   
    “哇那么休闲自在的吗。说起来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啊,这么浪不怕的吗?”
   
    叶修带着点嘲讽的撇了他一眼“哥就是职业旅行作家啊,不走下去才叫浪好不好。”
   
    黄少天看着叶修,眼神亮晶晶的“那么厉害的吗,那你不应该更有目标更有走下去的激情吗。诶你走了那么多地方给我安利几个呗,又好玩又友好食物还超级赞人也好看的地方呗。真的真的真的,有没有有没有,要不说几个你走过或准备走的地方也行啊!”
   
    “啊,这种东西啊,主要看个人感悟吧。可能有了不同人的陪伴,不同的情怀,不同的心情,每个地方的风景都会不同吧。”叶修的表情难得的认真起来,看着黄少天的眼睛,微微笑着,眸子随的颜色很黑,很深,像一汪深山里的清泉,没有污染,透露着单纯,眼睛眉毛弯着。他的眼睛是下垂眼,笑起来整个人的轮廓柔和而温暖。
   
    而后又转移了视线,“不过哥作为一只活了二十多年孤高的狗好像也没什么好说的。”
   
    “那个!”黄少天的脸有点红,耳朵也有点红,但在夜晚的酒吧里看不太出来。只能看到背不经意的挺直,双手握成拳头放在膝盖上,直直的盯着叶修。
   
    “我现在也没有这种体会!既然我们两个都是一个人,都不喜欢这种感觉了,不如试试一起走下去怎么样!我很细心!很会照顾人的!跟我在一起绝对不会感到无聊的!”黄少天像是吼一样的急急的说完了话。看着叶修又不自觉的放柔了声音。
   
    “所以,和我一起走下去怎么样?”
   
    叶修呆呆的看着黄少天,愣了几秒,随后自然的笑了出来。看着黄少天紧张的姿态伸出手笑着揉了揉面前青年的栗色的头发,随后倾过上身,轻轻的在黄少天嘴上啄了一下。
   
    “好呀。”
   
———————————————————————
         其实黄少天很早就知道叶修,用君莫笑的id记录下很特别的一篇篇游记,不是想大多数作者那样用清新文艺的文字,写着矫情的小资文,而是用带着淡淡嘲讽的语气记录下一个地方的大街小巷,风土人情。

        最吸引黄少天的是他那字里行间隐隐透露出的温柔,对地方,对人们,对生活的温柔。散发出的温暖让他不断的想靠近他,这次来旅游,也是看到他最近发的动态想着过来碰碰运气。
   
    下午入住青旅的时候一进门就看到他趴在桌子上打盹。午后的阳光暖暖的撒在他的身上,头发看起来柔柔的细细的,嘴巴微微张着呼吸着。像一只慵懒的猫。
   
    完了,妈,你儿子可能要弯了。
    
   

评论(2)

热度(24)